贵港拼团购房82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百强房企前8月销售同比降超4成 仅10家业绩规模过千亿

发布时间: 2022-09-02 10:52:03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今年8月,房地产市场仍在深度调整。

中指院数据显示,2022年1-8月,百强房企销售额均值为477.6亿元,同比下降46.2%,降幅较上月收窄1.1个百分点。百强房企1-8月销售操盘金额同比降幅高达47.4%。

“前8月房企销售同比降幅仍然较大,表明市场还在筑底盘整,8月降幅没有出现明显缩小,表明市场恢复乏力。”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负责人刘水认为。

从企业销售来看,2022年8月大多数规模房企销售表现不佳。2022年8月,百强房企中近6成企业单月业绩环比降低,其中12家企业的环比降幅在30%至50%之间,10家企业环比降幅超过50%。

中指院统计,2022年1-8月,不同阵营企业数量均有较大变化。其中千亿以上阵营10家,较去年同期减少14家;超百亿房企96家,较去年同期减少48家。

销售超过千亿的房企分别为碧桂园、万科、保利发展、中海地产、华润置地、招商蛇口、绿城中国、融创中国、金地集团、龙湖集团。其中碧桂园以3206.9亿元位列行业第一,万科以2790亿元位列第二,保利发展以2780.5亿元位列第三。

目前,行业整体信心尚处低位,9月以及第四季度市场依旧难言乐观,企业的去化压力也仍然较大。

在销售未有明显好转的同时,百强房企拿地规模亦呈下行态势。

中指院数据显示,2022年1-8月,TOP100企业拿地总额8816亿元,同比下降53.3%,降幅比上月收窄2.3个百分点。

从新增货值来看,保利发展、华润置地和招商蛇口占据榜单前三位。2022年1-8月,保利发展以累计新增货值1528亿元占据榜单第一,华润置地和招商蛇口紧随其后,累计新增货值规模分别为1360亿元和1211亿元。

“央国企拿地参与度较高,重点城市拿地金额TOP10房企中有半数以上为央企国企,这与稳健型央国企的资金状况相对较好有直接关系。”刘水表示。

8月政策面持续释放“稳楼市”积极信号,各地也在因城施策优化调控政策。

8月22日,5年期以上LPR下调15个基点至4.3%,至此,全国首套及二套房贷款利率下限已降至4.1%和4.9%。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允许地方一城一策灵活运用信贷等政策,合理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地方层面,各地继续出台稳楼市新政,涉及放松限购、优化限贷、调整公积金贷款、发放购房补贴等。

“展望未来,短期各地将继续优化认房认贷政策,降低首付比例、降低房贷利率等,特别是二线城市,政策优化节奏有望加快。”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称。

其进一步表示,9月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对当前市场情绪的修复较为关键,在传统“金九”到来之际,各项稳市场的举措积极出台和落地,有利于市场信心好转。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贵港市港北区荷城路1377号(文化艺术中心东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44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9955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