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拼团购房112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广西加大公积金对缴存人租房政策,一个年度内可以多次申请提取

发布时间: 2022-09-26 10:24: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月16日,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广西区直中心)发布《关于加大住房公积金对缴存人租房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支持力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目的旨在贯彻落实自治区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缴存人租房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使用力度。《通知》自9月16日起执行,有效期5年。

0ef70d5ddfe093f0a7d48c9fceef3ec.jpg

加大对缴存人租房支持力度,一个自然年度内可一次或多次申请提取

《通知》指出,无自有住房缴存人租赁商品住房提取限额提高至每人每月900元。符合条件的缴存人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可一次或多次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每次提取额不超过未提取期间可提取额度之和。租赁廉租房或公租房的,每次提取额不超过未提取期间实际已支付的租金。

例如:小金名下无住房,在南宁市租赁商品房居住。新政实施后,从2022年9月开始,小金可以在2022年9月、10月……每月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

加大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支持力度,三年内可一次或分次提取公积金

住宅加装电梯的缴存人也迎来了利好消息。符合条件的缴存人凭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规划许可意见)、房屋权属证明(或房屋产权所属单位对房产使用人等有关情况的说明),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通知》明确,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规划许可意见)之日起,在不超出本户提取限定额度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缴存人可在三年内一次或分次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例如:小金名下住宅位于某小区A栋9层,进行了加装电梯,该栋住宅的加装电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签发日期为2022年9月16日,则加装电梯提取时限为自2022年9月16日至2025年9月16日(3年)。小金可在2025年9月16日之前申请加装电梯提取1次或在3年内的每一个自然年度申请提取1次住房公积金。

《通知》还进一步优化提取额度核定方式。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额度可以采取提取定额核定方式。

据悉,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额度采取定额核定方式为首次。提取定额表所列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标准为每户在3年内所有提取人可提取金额的合计数。符合条件的缴存人家庭采用定额标准方式申请提取住房公积的,可实现业务简易快办,更好地帮助住户及时获得资金支持,减轻加装电梯支出压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建设。例如:小金名下住宅位于某小区A栋9层,进行了加装电梯,如小金采取定额提取方式核定的,对照提取定额表,小金及所有符合该套住宅加装电梯提取条件的提取人在3年内可提取总额为55000元。《通知》指出,楼层不在定额范围或实际支付加装电梯费用超过上述定额的,可另行提供加装电梯协议、加装电梯费用支付票据等材料,经核实后按照实际支付的加装电梯费用予以核定。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房改售房款及财政补贴金等不计入可提取额度。另外,房屋所有权人无住房公积金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的,不足部分可由配偶、子女、父母申请提取各自的住房公积金补足房屋所有权人未提取额度。两套及两套以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同一自然年度所有提取人以同一套住房办理提取。

防范骗提套取公积金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将追究刑事责任

为切实防范骗提或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广西区直中心将不定期对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和贷款等业务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核查,对出具虚假证明、编造虚假信息等骗提骗贷或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将追回骗提骗贷或套取资金并依法进行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应协助对违规骗提骗贷或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调查核实和资金追回等工作。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额度采取提取定额核定方式的,每户在3年内总提取定额标准如下:

e7bf06bbe3bda0b8d8f5653eac0fd12.jpg

顺祥府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300元/㎡

楼盘地址:港北区郁林路与解放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410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9955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