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拼团购房196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突发!重大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下限可调甚至取消!

发布时间: 2023-01-07 14:31: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月5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


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

微信图片_20230107142502.png

具体来说,自2022年第四季度起,各城市政府可于每季度末月,以上季度末月至本季度第二个月为评估期,对当地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化情况进行动态评估。

地方政府按照因城施策原则,可自主决定自下一个季度起,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同时,对于采取阶段性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的城市,如果后续评估期内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上涨,应自下一个季度起,恢复执行全国统一的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那么,哪些城市符合条件有望进一步下调房贷利率?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月、10月、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情况梳理得出,共有39个城市符合这一政策。与去年9月政策出台时的23个城市相比,增加了16个城市。


微信图片_20230107142612.jpg


具体包括天津、石家庄、太原、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福州、厦门、郑州、武汉、南宁、昆明、兰州、唐山、秦皇岛、丹东、锦州、吉林、牡丹江、无锡、徐州、扬州、温州、金华、蚌埠、九江、济宁、洛阳、平顶山、宜昌、襄阳、岳阳、常德、韶关、湛江、惠州、桂林、北海。


不仅如此,住建部也宣布,首付比、首套利率该降的都要降下来。近日,住建部部长倪虹在接受总台央视记者的专访时表示,要因城施策、精准施策,提振市场信心,对于购买第一套住房的要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107142852.png

首付比、首套利率该降的都要降下来。对于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要合理支持。以旧换新、以小换大、生育多子女家庭都要给予政策支持。对于购买三套以上住房的,原则上不支持,就是不给投机炒房者重新入市留有空间。


同时,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供给和长租房市场的建设,让新市民、青年人能够更好地安居,让他们放开手脚为美好生活去奋斗。用力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着力化解房企风险,提高住房建设标准,为房屋提供全生命周期安全保障。合力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让人民群众放心买房、放心租房。


整体来看,本次政策较初始政策更加灵活,结合各个城市最新房价变动及时动态调整利率,降低购房成本,有利于更好地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贵港市达开路与郁林路交汇处东北角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300元/㎡

楼盘地址:贵港市荷城路与迎宾大道交汇处西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819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j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