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拼团购房230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致刚需族:买二手房务必做好这5个小细节,否则“钱房两失”!

发布时间: 2024-01-11 13:54: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由于二手房可以即买即住,免去了装修的麻烦,同时还可以节省房租,因此,越来越多的刚需族都比较青睐购买二手房。只是,与新房相比,买二手房可是存在更多更大的风险,这也是刚需族比较纠结的原因。一旦买二手房出现了风险,那严重的话可就要“钱房两失”了。在此,小编要说的是,买二手房务必做好以下这5个小细节,否则“钱房两失”!

一、尽快完成过户

从法律角度上来讲,只有你完成了过户手续,房子才真正属于你。但是,在实际交易过程中,有些购房者在签完合同,交完钱以后,却不着急办理过户手续,殊不知,过户太慢可是很容易出现风险问题的,就比如在办理过户期间,卖家将房子抵押贷款了;又或者卖家为了赚取更多的利益,竟然选择了“一房二卖”。所以,大家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尽快完成过户手续,以免夜长梦多。

二、约定退款条件

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如果二手房交易失败了,那就需要找出原因,然后确定买卖双方的责任了。如果因为卖家的原因导致交易失败,那就需要赔偿给购房者双倍定金了;但是,如果因为购房者的原因导致交易失败了,那购房定金可是不退还的,有时候就连拿回购房款也会十分困难。因此,大家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约定好退款条件,尤其是当房贷被拒时,卖家需要全额退还购房款。

三、确认共有人

有些二手房即便房产证上只留有一人的名字,也可能存在多位产权共有人。就比如在婚后买房时,即便房产证上只留有夫妻一方的名字,它也可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在进行交易时,购房者就需要与所有产权共有人见面并且在合同上签名,否则合同可是无效的。因此,大家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注意确认二手房到底有几位共有人。

四、避开黑心中介

由于房产中介手中二手房源较多,且较为专业,因此,不少购房者都比较青睐通过房产中介来买二手房。只是,房产中介市场鱼目混珠,参差不齐,乱象横生,更甚者竟然有些黑心中介竟然挪用购房款,使得购房者“钱房两失”!

五、解除租房合同

在同等条件下,租客可是享有优先购买权的,如果租客未放弃优先购买权,那么交易可就无效了。同时,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买卖不破租赁”,若租房合同还未到期,即便你完成了过户手续,那也是无权赶走租客的!

二手房在给刚需族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存在较多的风险问题,这就需要刚需族多加防范了!如果你不注意规避风险,那你可就惨了!最后,小编要说的是,买二手房务必做好以上这5个小细节,否则“钱房两失”!


责任编辑: luo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