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拼团购房111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司法拍卖不动产也能贷款了!贵港首例“法拍贷”成功登记放款

发布时间: 2023-05-09 14:29: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非常感谢贵港农村商业银行、港北区人民法院、市不动产登记办证中心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全程跟踪、高效服务,才能让我竞拍到的房屋顺利进行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和银行放款。”业主张女士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道。

011c6468011a4c99f3f9d82a9ceff515.jpg

原来,张女士看中了港北区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发布位于贵港市港北区荷城路1132号(华泰国际)7幢的一套拍卖房产信息,但由于法拍房需要一次性支付全款,张女士又没有这么多资金,所以迟迟不敢下手。就在张女士为解决资金问题一筹莫展时,她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注意到了“法拍贷”的金融服务信息,于是向贵港农商银行提交相关材料申请贷款,贵港农商银行也很快对张女士的贷款申请进行了审批。

8e70a8429e9ffc0237beda7aac36bfe7.jpg

贵港农商银行港北支行周智行长说:“我行首笔‘法拍贷’成功放款,填补了本市‘法拍贷’业务的空白,实现该业务零的突破,解决竞拍人资金不足的后顾之忧,是我行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服务。”


港北区人民法院邓法官说:“‘司法拍卖’是人民法院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到‘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措施,具有快捷、公开、公正等优势,对积极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巩固执行攻坚成果有较好的推动作用。‘法拍贷’的启动,降低了群众参与司法拍卖的门槛,有效缓解了竞买人的资金压力,提高竞买人的竞买意愿和司法拍卖的成交率,很大程度上保护了申请人、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法院财产处置变现力度。”

市不动产登记办证中心黄富田主任说:“‘法拍贷’是贵港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又一项创新服务举措,即‘网络司法拍卖+金融+不动产登记’模式,打通不动产登记的‘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保障当事各方合法权益和转移登记安全,为申请人提供更顺畅、更便捷、更高效的不动产转移登记服务”。

“法拍贷”是指人民法院在执行中,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处理涉案房产时,合作银行开设网络司法拍卖房产个人贷款业务,为符合条件的自然人参与网络司法拍卖的房产(住宅)提供个人信贷支持。在司法拍卖过程中,竞买人可以根据法院拍卖公告提示,选择符合贷款条件的银行,并携带贷款所需的个人资料到银行进行预审查,商定具体贷款额度、贷款年限。在竞买人成功竞拍后,可凭借法院出具的《执行裁定书》到银行签署抵押贷款合同;凭借法院的法律文书、银行的抵押贷款合同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通过“法拍贷”成功放款,竞买人只需支付首付款即可获得拍卖物。



责任编辑: lj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