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拼团购房147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重磅!贵港再出楼市新政!公寓或办公性质非住宅可调整为住宅性质商品房出售?

发布时间: 2023-10-12 12:01: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为贯彻落实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精神,10月9日,贵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贵港市实际,形成了《贵港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涉及公积金提取、购房贷款套数认定等10条措施

微信图片_20231012120049.jpg

一、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新建预售商品住房首付款
贵港市拟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新建预售商品住房首付款。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贵港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及配偶在贵港市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且符合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条件的,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含父母、子女账户)内余额,并委托贵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提取款项转入售房企业预售资金监管账户用于支付首付款。
二、文件提出,调整优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即日起,贵港市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不低于20%,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不低于30%,利率政策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加20个基点。
三、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
贵港市拟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贵港市辖区范围内(三区两县市)名下无商品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在贵港市商业银行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四、有序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
支持和鼓励在贵港的商业银行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与借款人自主协商变更合同约定,或者是新发放贷款置换原来的存量贷款。
五、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同一城市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其中新购住房金额大于或等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全部退还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新购住房金额小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按新购住房金额占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比例退还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六、优化二手房带押过户流程
推进在贵港商业银行实行带押过户,不断优化办理流程,加大带押过户业务宣传力度。
七、引导房地产企业合理定价
即日起商品房实际成交价格不得超过公示的备案价本通知施行前已办理预(现)售的商品房项目,开发企业可以申请商品房销售价格调整,重新申报可售房源销售价格。房地产企业可以根据市场交易情况,每半年申请一次调整价格。
八、支持非住宅商品房规划性质变更。
公寓或办公性质的非住宅商品房,为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可按程序调整为住宅性质商品房出售
九、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对房地产企业存量融资展期
在保证债权安全的前提下,引导驻贵金融机构与房地产企业基于商业性原则自主协商,积极通过存量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予以支持,促进项目完工交付。在2024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存量融资,可以允许超出原规定多展期1年。

十、完善公共配套和基础设施

加快新出让地块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明确新出让地块周边道路建设计划。加大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建设力度,鼓励公共配套和基础设施与房地产开发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


责任编辑: luo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