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拼团购房236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2024年房价还会下跌吗?金融人士预测:明年房价出乎意料

发布时间: 2024-01-02 12:47: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在2024年的大舞台上,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如同一场精彩的表演,跌宕起伏、激情四溢。这不仅是一场房市的“量价齐跌”之旅,更是经济波澜起伏的缩影。随着时间的推移,房市变幻莫测,让人应接不暇。那么,让我们深入挖掘这场引人注目的“大戏”,看看它的前因后果,以及人们对它的不同看法。

事态过程:

回首2023年,TOP100房企销售总额的下降如同一记重击,将房市推向了不可逆转的深渊。

11月,100城二手房均价持续下跌,整体下降2.86%,二手房市场均价更是连续9个月呈现下滑趋势。这一系列的数据,如同寒流袭来,让人不禁担忧起房市的未来。

进入2024年,市场对于未来的期望交织着希望和担忧。许多人翘首以待经济的复苏,期待各类政策的利好支持,希望房市能够迅速回归繁荣。然而,不同的观点在市场中形成鲜明对比。一方认为乐观是正确的,他们期待着2024年房市的快速繁荣;而另一方则持悲观态度,认为在当前形势下,2024年难以复苏。

金融人士的观点更是给整个市场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他们预测2024年房价大概率将会“稳中有降”,并提出了四个引人深思的理由。首先,房屋供过于求,国内拥有着惊人的6亿栋房子,市场压力不可忽视。其次,商品房库存数量居高不下,而二手房挂牌量更是激增,使市场面临着沉重的负担。随之而来的,是居民收入增长放缓的现实问题,各行各业都陷入不景气,居民购房能力急剧下降。最后,城镇化接近尾声,人口老龄化问题逐渐浮出水面,直接影响着购房需求的增长。

大众点评:

时间推移,大众对这场房地产市场的波澜起伏产生了不同的看法和评价。有人认为,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是暂时的,随着经济的逐渐复苏和政策的不断利好,房市必将迎来新的繁荣。然而,也有人持悲观观点,他们坚信2024年将延续调整趋势,房价将继续走低,使得购房者望而却步。

一些评论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困境主要源于全球经济的整体下行,对中国经济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而政策层面的利好则被认为是挽救市场的关键,只要政策支持力度足够,房市有望迅速扭转颓势。

总结:

在经历了2023年的市场调整周期后,金融人士对2024年的预测趋于一致,即“稳中有降”。这一结论并非是凭空猜测,而是建立在房屋供过于求、市场压力、居民购房能力下降、城镇化接近尾声、人口老龄化等四个理由的深度分析之上。

对于众多持有房产的家庭,提醒是及时低价抛售。因为面对即将到来的市场调整,早期出手可能是躲过一劫的最明智之举。

对于购房者而言,或许可以在市场观望的同时,留意政策动向,把握时机。

结束语:

在这场房地产市场的大戏中,每个人都是既演员又观众。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我们可以理性看待金融人士的预测,但更要注重个人的理性判断。对于多房产家庭来说,提前低价抛售可能是防范风险的有效手段。而对于整个社会而言,关注政策走向,理性投资,方能在市场波动中立于不败之地。愿每个参与这场房市大戏的人,都能在这波澜壮阔的经济浪潮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责任编辑: luo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