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拼团购房137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买期房还是现房,购房人一定要考虑清楚

发布时间: 2024-01-11 13:46: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房地产市场中,购买新房,有两种主流的方式:购买期房和购买现房。对购房人来讲,是购买期房还是购买现房,可能很多人并不清楚其中的利弊

今天我就为购房人分析一下期房与现房的优缺点,供各位购房人参考。

期房是指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房地产权证止,在这一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消费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应签预售合同。现房是指消费者在购买时具备即买即可入住的商品房,即开发商已办妥所售房屋的大产证的商品房,与消费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立即可以办理入住并取得产权证。只有拥有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才能称之为现房。


一、期房的优势和劣势


1、优势

对购房人来说,期房最大的优势主要有两方面

一方面,期房在价格上能给予购房人较大的优惠力度,在5%-10%之间,甚至更多,因此价格较低,能减轻购房人负担;另一方面,由于购房人买的是未竣工的房屋,销售工作刚刚开始,开发项目的所有房型都有,朝向好的户型也在其中,购房人有较大的选择余地。


2、劣势

期房的劣势有以下几方面:

第一,由于购买期房时,购房人看到的大多是户型的平面图、效果图而不是实物,使得有关面积、户型、装修标准难以确定,也难以把握开发商的情况。如果交房后与开发商的宣传存在差距,会给消费者带来损失。

第二,市场的行情和价格难以预测。在购房人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并付款后,因为市场因素的作用,房价会产生波动。如果涨价则购房人受益;如果跌价则购房人会遭到损失。

第三,期房有烂尾的可能,一旦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导致烂尾,购房人不仅无法在约定期限拿到房产,还要继续承担银行贷款以及其他费用。

640.jpg


二、现房的优势和劣势


1、优势

对购房人来说,现房的优势主要是:

第一,由于现房是已经建造好的,因此房子的优劣势一目了然,品质有保障。且购买了现房,可以马上装修入住;第二,购买期房,容易出现不可预计的情况,有可能与开发商产生纠纷,而现房则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


2、劣势

当然,现房也有劣势:

第一,比起期房,现房的价格要更高,优惠力度也更小,给购房人带来更大的购房压力;第二,选择余地较少。因为有些人已在此前购买了期房,所以对后来的购房人来说,选择的范围比较小。另外,现房中诸如上下水设备、墙体等,需要使用一段时间后才能发现问题。


因此,购房人在购买新房时,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需求,合理选择购买期房还是现房。如若发生商品房纠纷,也要及时咨询律师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 luo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